颍水鸦

鸦小粮稀,弃理从文,看似琴筝双修实则砸筝学琴。

没猜到最后一句。。。。(´・ᆺ・`)

吱地逃走了:

曹丕/郭奕 都是小段子 糖多刀少
用的是演义的设定,郭嘉死后郭奕被曹操带回去养了

1、曹操对郭嘉留下的小儿子格外喜爱,收到奇珍异宝一直忘不了分他一份。小小的少年却谨慎异常,客客气气地都还了回去,直到有一次曹操给了他一串葡萄。他看着郭奕精致的眉眼皱起地犹豫了半刻钟,终于笑出来,道了谢抱着葡萄跑开了。曹操猜他找到了这小子心爱的东西,少见地爽朗地抚床大笑出来。

2、“郭奕!曹子桓是我的哥哥!不是你的!”“他不是我的哥哥,他会是我的主公。”郭奕笑起来,他言行举止端正得如旧,这一笑却洒脱自如,像是风回到天空,波涛归于海洋。

3、陈群看着郭奕:“你怎么越长越像那个人?别像他那样混账就行。”郭奕听着云里雾里的,陈群走了两步又退回来,“还是像他些好,像他些好。”

4、郭奕身体健康被许多人紧张地盯着,早睡早起,到了十六还没碰过一口酒,最后居然是陈群忍不住了,拿了瓮酒给郭奕。曹丕眼角一跳,防谁也没想到防这人啊。“要试试吗?”“不了,子桓哥哥会伤心的。”“伤心?”“上次我去同子建玩,兴致高时举起酒杯,一回头,发现子桓哥哥怔怔的”“傻小子,他那不是为你伤心的。”

5、曹操把郭嘉留下的孩子扒拉到自己身边养大,看着他习字读书聪慧过人,由着他春折花秋抓鱼的胡闹,果然见他生得与他父亲一般机敏洒落。但仍有遗憾,他记忆中的郭嘉总是热切得奋不顾身,像扑向篝火的白蛾,这一点郭奕并不像他。曹操熄了在郭奕身上寻找郭嘉的许多年后,一个侧头看见自己身旁的郭奕,望着走来的曹丕,眼睛里迸发出燃烧生命的火光。他叹了口气,终究是像他。

6、“子桓哥哥不要担心,我看杨德祖就活不长了。”

7、“奕儿,父亲告诉过我,天命可窥不可说,故军师祭酒就是…”,“地不足,则天补之,我听说人间帝王能补命数残缺,子桓哥哥总有一天——,等那时候多带着奕儿就好了。”“都让你别说了。”

8、曹丕对自己的容貌并不太在意,但他有个热爱文学同时又仰慕他的弟弟,辞章收得多了,曹丕也不由得好奇,我真的那么好看吗?随口向身边的太子文学问起。“奕倒觉得,太子容姿,不如临淄侯。”确实,弟弟被赞风流倜傥的时候更多,曹丕从文书中抬起头,就看看见自己的属臣认真地盯着自己,忽然浅浅一笑,声音也轻了许多:“不过,也是很好看的。”窗外的桃花飘来进来,曹·三十五岁·丕觉得脸颊有些发热。

9、那天曹丕收了一匣子的劝进表,自己拿了去寻郭奕,郭奕却不如他所料在屋里好好养病,抱着匣子的曹丕一个人闷声找得出了一身的汗,才在自己的院子里找到那家伙。“伯益!”“殿下。”郭奕回头的时候秋风打起落叶,让他看上去就像一个金色的梦。那一年,郭奕少时说与好友的话应验了,曹丕故去了一位好友。

10、“闻君相念,奕来此与您相见。”“伯益啊…”缕缕青烟中素衣的青年眉目清秀如初,曹丕年不过四十被衬得垂垂老矣,“陛下保重,奕愿为您久待。”

11、*曹丕没让郭奕等太久,郭奕很不高兴。

评论

热度(19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